梧棠

向着朝阳,我走过冬夜寒风

[添望] 10.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
— 是醉酒的望仔,时间线两人和好后


这手我不要了:【哥,今天晚上有个饭局,实在推不掉,晚点回来陪你。】


江添刚想打字,那边又发过来一条:


这手我不要了:【会注意少喝酒的,别担心。】


哦:【好,结束了给我打电话,我来接你。】


这手我不要了:【爱你.jpg】


晚上九点。


江添刚把望仔抱进猫窝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
“哥…”


盛望模模糊糊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,有点失真,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一点风声。


“江添,今天那边的投资方真是王八羔子,逮着人漂亮小姑娘喝酒,盛哥看不下去给人挡酒挡了不少,你能来接他吗?”


张朝有点急切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。


“我马上过来,麻烦你让盛望到饭店大厅坐着,外面有风,谢谢了。”


江添边说边抓起车钥匙出了门。


“你,你不用陪着我,我哥马上就来了。”


盛望喝是喝醉了,但说话还是很清楚。


“不行,盛哥对不起,要不是帮我挡酒你也不会喝醉…”


旁边的小姑娘看起来有点不安,站在盛望边上几步远的距离,声音很小。


盛望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不知道怎么答,反正没再说话。


“望仔!”


江添刚进饭店的门,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椅子上,低着头小口喝热水的盛望。


“哥!”


盛望的眉眼肉眼可见地舒展明朗起来,把纸杯放在桌上,扑进他哥怀里。


“你看吧,我都说了我哥会来的。”


盛望好像有点得意地冲着边上的小姑娘说。


江添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,顺着盛望的眼神看了过去。


小姑娘似乎更慌了,急忙解释:


“那个,您好,您是盛哥的爱人吧?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是才来的实习生,投资方一直在灌我酒,盛哥看不下去就帮我挡了不少,朝哥去送同事回家了,我怕这边没有人出什么事,所以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没关系,快回去吧。”


江添紧了紧怀里人的腰,朝着小姑娘微微点了点头,声线冷淡。


小姑娘如获大赦一般地道谢,接着就出了门。


江添把盛望扶正,低声问他:


“还能走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说是自己走,事实上盛望还是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挂在江添身上,不过好在这次没有逼着江添给他录走直线的视频。


江添把人抱进了副驾驶,刚给他系好安全带,盛望就凑过来讨要抱抱。


江添把车内空调温度调高了一点,扣住盛望搭在座位上的手,俯身凑近他,虚虚地抱住,顺势在盛望嘴角啄了一下。


“唔…我只要你抱我……你亲我干什么……”


盛大少爷看起来得了便宜还不满意。


江添侧头低低地笑了一声:


“买一赠一。”


“哼……”


可能是因为喝了酒,盛望的脸看起来有些潮红,泛着点水气,迷蒙的眼睛半闭着,看起来很乖。


到家后,又好说歹说地把小少爷半蒙半骗地哄到沙发上坐下。


“不要走嘛……”


盛望有点可怜巴巴地拉住了江添的衣角。


“乖,我不走,我去给你泡杯蜂蜜水解酒。”


江添揉了揉盛望的头发,耐心地温声哄着。


“哦…那好吧……”


等江添回来的时候,盛望在沙发上自顾自地翻着手机相册。


“望仔,把蜂蜜水喝了。”


盛望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,就说什么也不肯再喝。


江添拿这小祖宗没办法,只好把杯子搁到桌上,顺手把盛望捞进怀里抱着。


“哥,你看你看!”


盛望好像很兴奋,把手机举到江添的面前让他看照片。


江添的心往下沉了几分,是他出国之后的照片……


“你看,这个是我们后来的运动会…老高还是给我们弄了班服。”


盛望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,又在手机上划了几下。


“喏,这是我们上次去曦哥那儿吃饭的照片。”


“还有这个,秋天的梧桐道。”


“这是我看到的跟团长和望仔长得都很像的猫猫,只不过有主人了。”


“还有这个……”


那天晚上盛望絮絮叨叨地说了多久,江添就耐心地揽着人听了多久。


“那时候你不在嘛,我就把这些都打出来了,放在相册里了。”


想了想又补上一句:


“你送我的那个相册里。”


说完就非要去房间里拿相册给江添看,美名其曰让江添视察工作。


那个相册比之前厚了很多,一看就是盛望往里加了不少相片。


江添一张张地翻着,发现盛望在最后一张照片的右下角写了很小的一行字:“念念不忘”。


江添拿出手机,示意盛望往自己这边靠一点。


对于他哥的话,盛望总是行动快于思考,更何况在喝了酒的情况下。


所以等自己被江添单手搂住的时候,他才反应过来问为什么。


江添按下了按键,拍照成功。


“照片很好,但都是一个人,太孤单了。”


江添亲了一下盛望的眼尾,声音沉沉:


“所以,现在补上。”


那张照片拍得很好看,暖色的灯光柔柔地打在二人身上,勾出和软的轮廓,是万家灯火一盏,是人间烟火一簇。


盛望眨了眨眼睛,双手勾住江添的脖子,笑得眉眼弯弯,春风化雨。


“哥,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这算哪门子秘密?


江添有点哭笑不得。


谁曾想大少爷还不乐意了。

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你的秘密?我都告诉你了,你要交换。”


听起来理不直气也壮。


“好,那你听着。”


江添把盛望牢牢箍在怀里,低头凑近,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边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评论(38)

热度(53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